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务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经济管理系党总支开展“党史照耀扶贫之路”党史大家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30       发布者:2021-11-30       浏览次数:

6月9日下午,经济管理系党总支在成都校区学术报告厅进行党史学习活动。刚从凉山州布拖县牛角湾乡毫沟村扶贫一线返回学院工作的经济管理系教师董汉松,为经济管理系师生代表做了题为《党史照耀扶贫之路》的讲座。

董汉松老师从精准扶贫的意义、毫沟村村情简介、个人扶贫工作汇报三个方面,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国家精准扶贫的定义、目标、政策;介绍了毫沟村在安全住房建设、通村通组公路、供水供电保障、控辍保学及禁毒防艾情况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个人在近两年的精准扶贫中所完成的工作以及感想。

讲座结束时董汉松老师讲到:如今,毫沟村幸福新风扑面而来,修缮一新的新居新寨错落有致,宽阔整洁的水泥道路通村入户,市场超市里物品丰富,村幼教室中书声琅琅,智能手机、电视及光纤网络带来科技讯息……这些不仅改变了的彝族老百姓思想观念和生活方式,也开启了他们幸福美好的新生活。作为高校派往凉山彝族自治州深度贫困县扶贫的一名驻村党员干部,参与了凉山彝族自治州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见证了彝族这个古老民族“一步跨千年,脱贫奔小康”的伟大历史进程,深感自豪和骄傲。


版权所有: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

(德阳校区)德阳市嘉陵江西路4号 邮编:618000(成都校区)成都市青白江大道899号 邮编:610399